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

斷腳娘子新天地

96.6.28.自從踩斷腳筋後,我的人生就不同了,我得準備六個星期去修復它,每天操控輪椅過日子,最關心的是,誰幫我洗澡?誰帶我去洗頭?像個孩子般回復原始需求, 全家總動員照顧我,也讓我體會到家有殘障人士的辛苦處.
孩子們說我壞了他們的假期,原預定好的旅行泡湯了,大家苦著臉呆坐著,我只好說:幫我準備幾個便當,我自力更生吧!他們怕我在家又摔跤,康復遙遙無期,堅持帶我同行,所以斷腳娘子就此展開一段奔波的旅程!
翹著腿,帶著拐杖、輪椅出發囉!到達台中,住在35樓高的商務旅館,鳥瞰市區一覽無遺,不論遠景近景全在眼簾遠處,零壓迫感的感覺真好!白天我獨守空閨,夜裡他們姍姍而回,我在報紙、電腦、水果間徘徊,體會獨處的樂趣,打電話給胖媽、小妹,她們關心地問:會不會無聊?一點都不,台中的建築真美,人少地多好規畫,建築師的對話有特色,台北地狹人稠,房子只能住人,缺少美學耶!
正想著這事,突然聽到J在浴室裏呼叫,我轉著輪椅快速趕到,以為殘障的我還能救人,
殊不知裸著身子的他想和我談心,覺得有點好笑又不敢笑,我和J聊著聊著,心頭盪著一絲絲暖意!

沒有留言: